叉叉猹

【双辉】蔬果店里的小黑猫

王敏辉:“喵,这位帅哥!你救了我,我是来报恩的!”


徐泽辉:“谢谢你,但下次能不能别叼死耗子给我了。”

  


1


徐泽辉是一家帅小伙蔬果店的老板。


正如店名所写,店里的伙计都是帅小伙,老板长得也不赖。


每天凌晨,老板都要带上伙计去市场进货,争取在早高峰之前把新鲜的蔬果全都在货架上摆放好。


又是一天进货回到店里。


卸货途中徐泽辉发现店门口旁居然躺着一只毛发脏乱而且身上还隐约有血迹的小黑猫。


徐泽辉赶紧叫伙计来帮卸货,自己抱上小猫就往最近的宠物医院冲,结果没开门。


半小时后,美女医生梓庭上班了。看到今天的第一单就是帅小伙抱着小猫,她心情很不错。


梓庭说:“小猫的伤口已经发炎,如果再晚几天送过来可能就救不了了。”


徐泽辉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并且要做到底,于是给小黑猫付完医药费后继续回去搬蔬果。



2


蔬果店的工作辛苦繁杂,但在忙碌的间隙,能歌善舞的店员总会抱上吉他唱几句或者随着音乐跳几步,这时候徐泽辉总会拿着咖啡坐在店门口,享受着难得的闲暇。


在徐泽辉救下小猫的一个月后的这样一个下午,一只小黑猫踏着吉他声逐渐出现在徐泽辉视野里,引人注目的是,它还叼着一只死老鼠。


小黑猫好像认识徐泽辉,把死老鼠放在他的脚边随后喵喵叫了两声,蹭蹭死老鼠,又蹭蹭徐泽辉的裤腿。徐泽辉这才发现,这只猫好像是一个月前自己救下的那只猫,但眼前的猫已不复往日奄奄一息的模样,看起来很机灵。


徐泽辉想,死老鼠应该是猫的谢礼吧。


小黑猫又踏着吉他声消失了。



3


往后的一个星期,徐泽辉在一天的不同时刻看到了死老鼠,而那只小黑猫也一回生二回熟,有时爬到坐着休息的徐泽辉的大腿上仰头喵喵叫,有时爬到收银柜台上对着正在处理账目的徐泽辉喵喵叫,每一次都以徐泽辉听得耳朵快起火于是愤而抱起小猫放到店外为终结。


又是一天,小黑猫叼着死老鼠走来了,它喵喵喵,徐泽辉回答:“谢谢你的好意,但下次能不能别叼死耗子给我了。”小猫听完仍然坚持不懈地喵喵喵,徐泽辉想,或许只有自己收下死老鼠才会让小猫放心。



4


次日整天,小猫果然没有出现。在营业结束后徐泽辉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时,发现电瓶车的篮子里躺着一只熟睡的小黑猫,他想,好像是命运的安排要让我带它回家。


小猫醒后硬是蹭着徐泽辉跟他到了床上,徐泽辉无法拒绝。


第二天早晨,徐泽辉被阳光晃醒,惊觉自己迟到了,再摸手机摸了个空。他急忙跑到客厅,发现一个男生坐在沙发上正抱着自己的手机。


那个男生看着他,突然开口:“这位帅哥,谢谢你救了我!”


徐泽辉:“卧槽你谁!”


男生说:“我叫王敏辉,但其他来不及解释了你快去上班吧,手机在这钥匙在这包在这快冲啊加油!”


钱比家里凭空出现的活人重要,徐泽辉百米冲刺出发了。



4


忙了一天的徐泽辉回到家里,感觉早上见到的男生仿佛是自己忙晕而产生的幻觉。洗漱完后摸黑倒头就躺,但手不小心摸到了一个毛绒绒的,呃,不是猫,是人的脑袋。他吓得连忙开灯,发现是今天早上见到的男生。


徐泽辉小心翼翼地戳他:“王...王敏辉?你为什么会在我床上?”


王敏辉被吵醒,迷糊中直接靠上来蹭徐泽辉的手臂。徐泽辉一秒弹射到床边,这回王敏辉是真清醒了。


王敏辉:“哎呀完蛋,忘记现在是人形了!帅哥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要骚扰你的...”


徐泽辉:“...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王敏辉:“你带我回来的呀,那天在你车上睡着以后,再醒来就到你家了。“


徐泽辉:“如果我没记错,我只带过一只小黑猫回家...”


王敏辉欣慰地点点头,他的眼睛很黑很大很亮。


徐泽辉好像突然想通了,毕竟在蔬果店宇宙,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徐泽辉:“你留在我家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王敏辉:“说来真的很不好意思,毕竟你救了我,我觉得报恩要报到底所以想留下来给你当店员顺便每天看看帅哥还有吃有住啊不是不是!我只是想报恩而已!”


徐泽辉:……


王敏辉觉得好像有戏,于是乘胜追击:“我很能干的!人形可以帮你们搬东西,猫形还能揽客,帅小伙和可爱小猫的搭配谁不想进来看一看呢是不是……”


徐泽辉突然开口:“你的人猫形切换有什么特定条件吗?”


“没有没有,都是随心切换的,只不过太虚弱的时候会保持猫形态,就像你救我那天看到的一样”


“那你明天开始上班吧,吃住我包了”



5


后来,帅小伙蔬果店变成了猫与帅小伙蔬果店,梓庭每天下班以后都会顺便来撸猫买果看帅哥,她觉得这样的生活幸福指数不要太高。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